English

从“贵族”到“平民”的LCD

2000-07-19 来源:光明日报 王丽华 我有话说

LCD即液晶显示器,也叫平板显示器,是显示器高新技术的尖端产品。由于它采用与CRT显示器完全不同的显示原理,因此LCD显示器与传统的CRT显示器相比,具有体积小、厚度薄、重量轻、耗能少、无污染、无辐射、无散热影响等优点,被称为未来显示器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,体现了21世纪显示器的时尚和潮流。

LCD显示器的主要生产地在日本和韩国。由于LCD显示器生产投资大、技术含量高、生产工艺难度较大,尤其是成品率低,使得LCD的价位一直居高不下,难以与价格相对便宜1/3—1/5的CRT显示器相抗衡而成为显示器市场的主流。以15寸的TFTLCD显示器为例,其目前市场价格大都在11800多元,几乎相当于一台豪华型整机的价格,因此一般消费者难以问津。

随着微电子技术和液晶工艺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,研制成本的不断下降,特别是台湾LCD厂商的迅猛崛起,使国际市场上LCD显示器的价格开始逐步下滑,但仍未使LCD显示器的价格有突破性的变化,LCD显示器的贵族身份未得到根本性的变化。近日,作为台湾著名的LCD显示器生产厂商广达电脑公司的国内总代理——世和资讯公司,率先以8888元的超低价格在网上直销广达15.1寸的TFTLCD显示器K5A,终于使LCD显示器高昂的价格有了一个飞跃的变化,揭开了LCD从贵族走向平民的序幕。

作为国内第一款价格走向平民的LCD显示器,世和咨讯公司此次网上销售推出的广达K5ATFTLCD显示器在品质、性能上与同类产品比不相上下。金属质感的银色时尚外观使K5A雍容华贵,典雅大方不失“贵族”风范;304.1×228.1mm的显示面积比起17英寸的CRT显示器更是毫不逊色;0.297毫米的超微细点距让K5A显示效果非凡,文字完美清晰、图形图像栩栩如生;而1024×768的高分辨率足可显示出更小的文字和更细腻的图形图像,使画面更清晰自然;而广达K5A高达250cd/m2的亮度,相较于部分LCD产品亮度只有200cd/m2的设计,使画面更显自然亮丽;200:1的对比度使色彩更饱和,图像显得更立体。

随着时尚、健康和环保概念日益深入人心,人们对显示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,LCD的诸多优势正逐渐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,LCD市场也将成为商家争夺的焦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